漠上以北

杂食,最近嗑什么写什么所以注意避雷谢谢。
口嗨选手所以产出会很慢。
咕咕王。

#瞎逼玩意儿#
#青莲x怪医#
#小曲儿【红尘】#
#玻璃渣#
     白雪悄然染上长安,繁华的城变得安静下来,寒冷的天气将人们逼进屋内不再出来。
     “今朝有酒,今朝醉——店小二!再来壶好酒!”豪放的声音,店小二扶了扶头顶的帽子,望着桌上的两坛子酒,有些无奈的走过去,毕恭毕敬的说道:“客官,已经……”正想婉言劝阻,那人却摆了摆手,笑着:“罢罢,帮李某把这酒壶灌满就好。”店小二感觉自己得到了解脱,欢喜的接过那人递过来的酒壶,跑去后面倒酒。
     “庭前看玉树,肠断忆连枝—”望着外面飘然的雪,拎起酒壶往腰间一别,随口一句,惊艳满堂,那人却大笑着出了店门。
    
     临近城墙的医馆,分明空无一人却异常干净,分类好的药草,整理好的药具,一旁藤椅上准备好的药箱好似有人将要离去。只可惜,这些东西的主人,不会再来了。
     繁华的城被白雪覆盖,遮掩了药圃里隆起的坟包,一双手小心的拂去了坟前墓碑上的雪,不畏寒冷直接盘腿席地而坐,一口接一口的喝着酒壶里的酒。
     “诶……你说你啊……明明应该李某来保护你,你到是心急的冲什么……”
    “且不说,你是医师,应当在李某身后……”
“……你不在…李某到是可以放肆喝酒了这点倒是挺好哈哈哈……”
“……是某的过错,你已然不在现世…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处…”
“……将进酒,杯莫停。”
说罢又是一大口,而后将壶中酒全部倒在了墓碑下,勾了勾唇角,伸手扶上墓碑,轻轻摩挲着碑上刻着的名字。
【扁   鹊】
靠着墓碑,阖上双眼,沉沉的睡去,全然不顾这雪花飘然。
举杯独醉,饮罢飞雪,茫然又一年岁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